梅川酷紫

……hi

【黑田月岛】 爱在破晓黎明前

主要是想脑补一下他们那一晚的情景,觉得没有说出“喜欢你”真的好难受啊,不过说出来好像也是一样的难受啊,边打字边哭QAQ

 

--------------------------------------------------------------

 

“你不就是想说最讨厌我吗!”

“你总是喜欢捉弄我! 最讨厌你了!”

“我也最讨厌你啊!”

“好了,不要再说了,我和你,都不要再说了。”

 

两人相拥而吻,月岛不敢看黑田的眼睛,怕是要再看一眼就拥有了不想履行战败诺言的勇气。黑田是那么的温柔,受了重伤的双手颤巍着像抱着珍宝般的抱着月岛。没有过多的话语,没有过多的情绪,没有恶作剧也没有拌嘴,没有那早已习惯的日常生活,即使这些在破晓前就会消失,但他们却仍然享受着此刻的宁静。

 

作为家老必须作出抉择的月岛内心的挣扎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因为他如果不履行战败诺言,不保卫殿下,又会引发新的一场战争,到时候死伤人数会更加不堪入目,况且黑田也不知道能否再下次的战争活下去,想到这里月岛抬头,遇上了那双同样炽热的眼神。

 

「虽然还是会有点遗憾罢了。」月岛心里想到,眼角滑下一颗泪珠,在月色下是如此的闪耀,是属于月岛对黑田的愧疚还是爱,月岛分不清楚,也不想分清楚。

 

作为一名武将的黑田,与月岛的身份悬殊,悬殊到连为他死的资格都没有。黑田发现喜欢躲在树后面偷偷看着他们玩耍的月岛,就邀请他一起玩的时候。可能情愫的种子就这样埋下了吧,只是不敢去承认,害怕世俗的束缚会毁坏这珍贵的情感。害怕爱的人会离他而去,如果从一开始黑田的生活里就没有他,那他又会是怎么样呢?他不敢想象,即使这种想象在破晓来临时就会成为现实。

 

「好想这一夜能长一点,再长一点,这样我就可以把你铭刻我心中。」黑田心里想到,眼泪也从眼眶中低落,滴在了月岛的脸上,两颗泪珠在交缠着,盈盈月光在闪烁着,二人交织的声音仿佛是春天的终结,是樱花的枯萎。 

绷带被暧昧的情绪炽热的情感扯开来,两人相拥而眠。

破晓就要来临了,月岛睁开眼看着身旁熟睡的黑田,轻声在黑田耳边说了句

 

“明明就是喜欢我,又不告诉我。不爱甜食却还总是买小鸡馒头放在家里,真是狡猾。”

 

说罢,轻手轻脚的起身,生怕吵醒身旁的人,衣物早已被昨晚的他们弄得散落一地。整理好衣物,月岛走到门前,打开门做好了去赴死的准备的时候,那一刹那,他与黑田所有的生活情景浮现在脑海里,他知道,那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再有未来了,不会再有我,不会再有他。

 

月岛回眸看了一眼仍在熟睡的黑田,说了句

 

“我最讨厌你了,但,我也最喜欢你了。”

 

说完月岛关上门,结束了他与黑田习以为常的生活,斩断了他与黑田所有的羁绊。

 

黑田醒来时已是艳阳高照,不过黑田心想,艳阳高照这个词实在不合适出现在现在这种时候。黑田习惯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他远去,他只是在普通的呼吸着,没有哭泣。


但是为什么他现在却在哭泣。

 

在hybrid child 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时,他终于承认了他对月岛的爱,对月岛的无法逃避的爱,对月岛无可救药的爱,如今剩下的只有悔恨和回忆,以及至今依旧满溢的恋慕之情,月岛用死锁住了黑田,黑田却用一生来寻找解开回忆的钥匙。

 

「夏日青草香,清风拂白云,春秋几度,我终究孑然一身。」

 

---------------FIN------------------------------------------

 

番外「大概是甜?」

 

靠在椅子上的耄耋老人,颤颤巍巍的叼着烟斗。hybrid child他也早已做不动了,其他的都已卖掉,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放在椅子旁。

老人眯着眼睛吸了吸烟嘴,吐出的白雾让这个脏乱的屋子有了点仙境的感觉,抓起了手边的小鸡馒头,咬了一口,

“太甜了。”

那么多年了黑田实在想不懂为什么那个人那么喜欢吃,又甜又粘牙。说罢还是把整个馒头塞进了嘴巴里。甜腻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口腔。

 

他忽然闻到了樱花的味道,淡淡的,像记忆里的清风,像记忆里的夏草。

 

“喂!你还想躺到什么时候啊?小鸡馒头给我带过来几个啊!”

 

黑田想着这熟悉的声音,已经好久好久没听过了。到底是谁呢?说罢,睁眼。

眼前的棕色头发绿色眸子的男人弹了弹他的额头,说

“呐!我们扯平咯!走吧!”

“去哪里?”黑田用着沧桑的语气疑惑地说

“未来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对面的男人伸出手,就像他小时候邀请他那样。

黑田久违的再次牵起了那双冰凉的手,决定再也不会放开了。

 

屋内的烟雾早已散去,跌落的烟斗里的烟草也散了一地,椅子在惯性地摇着。椅旁的hybrid child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

 

--------------------------------------------------------------

然后其实前面有个小私心的私设,我没看过漫画,不知道中村老师有没有解释“月下水滴”这个情节,我自己想的是,月下水滴是两个真正相爱的人的共鸣。所以,我想黑田想让小太郎去找月下水滴是想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是非他不可真心相爱什么的。结果可想而知啦!不过估计黑田也是想到了他与月岛吧。他也是非月岛不可啊!!!!他与月岛的最后一晚肯定已经烙印在他心中了!!!是无法磨灭的记忆!!!

 

最后最后!!!所有的小甜饼都只能在黑田也去世的前提下,又难受了一遍……QAQ,所以为什么中村老师能写出那么虐的故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心脏不用跳!我的眼泪不值钱!!!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6)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川酷紫 | Powered by LOFTER